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4-10-20 14:35 教育管理科 

10月17日下午,应我校邀请,二级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曲建武教授在临潼校区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努力争当学生满意的“四好教师”》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带头人张立杰,学工部、团委、思政部等部门全体教职工、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学工部部长程卫星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通过介绍个人丰富的职业经历,深入阐释了辅导员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辅导员坚守理想信念,热爱本职工作,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人爱之心”的“四好”教师为目标,争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人生导师,为实现中国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努力。与会人员与曲建武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对曲建武教授“辞官从教,情系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曲教授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张副书记要求我校辅导员要以曲教授为榜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争做人民满意的“四好”教师。

曲建武,1957年7月生,管理学博士,德育二级教授,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辽宁省辅导员培训基地博士生导师。1982年留校从事辅导员工作,曾任辽宁师范大学辅导员、校学生处处长、校党委副书记、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2013年3月,他主动向省委提出辞呈,要求回到高校第一线做一名学生辅导员。2013年9月,曲建武任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曲建武兼任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顾问,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全国辅导员研究会顾问。

上一条: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姜义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