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凤凰花开季,新程今朝启——2015届毕业生惜别母校踏上新征程
2015-07-13 12:04 教育管理科 就业中心 

凤凰花开季,新程今朝启。7月6日至9日,我校2015届758名博硕研究生、4943名本科毕业生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惜别母校,踏上了新的征程。

毕业季期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要求贯彻“文明、有序、温馨、和谐”主题,以“热情服务、简化程序、增进母校与毕业生感情”为工作原则,让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温馨的回忆和愉快的心情离开母校,走入社会。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简化离校程序,微笑、高效、有效为毕业生服务;各二级学院(部)开展了特色显明,富有成效的毕业思想教育及文明离校活动,为全体毕业生文明、顺利离校营造了良好氛围。
——举办隆重又意义深远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月6、7日,学校分别在临潼校区体育馆和雁塔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2015届本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杨更社为2015届博士毕业生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和学位证、拨正流苏,为志愿进疆赴藏的学生代表佩戴了大红花,全体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部)分学位委员会主席为硕士毕业研究生授予学位。校长杨更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2015届毕业生深情寄语,并祝全体2015届毕业生一路平安,一往无前,一帆风顺,一生幸福。
——注重人文关怀和热情服务。毕业季期间,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值班人员深入临潼校区本科毕业班学生公寓,了解公寓供水及毕业生学习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切实为毕业生服好务。学校为156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了“一次性求职补贴”,为250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了“路途补助”,为优秀毕业生发放了有学校精神标识的印章纪念品和刻有学生姓名的纪念奖杯。在6至8日本科毕业生离校期间,学校进一步简化离校程序,取消了4项离校手续,节省了学生的时间和精力;学校还安排校车为毕业生送站(临潼校区—火车站),让毕业生在离校前再次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营造温馨的毕业离校氛围。毕业季期间,分管校领导主持召开2015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与毕业生代表话别,并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对学校教学、管理及服务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分别在校门和中心广场制作摆放了“毕业了,西科永远和你在一起”、“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大型宣传画,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受到广大毕业生的一致赞扬,大批毕业生在此合影留念并在网络转发宣传画电子图片;二级学院(部)分别利用微信平台、电子屏、网站等营造毕业生文明离校氛围。
——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活动。毕业季期间,各二级学院(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活动。能源学院举办“能源讲坛”主题报告,建工学院组织党员毕业生重温入党誓词,地环学院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工作经验,测绘学院举办爱校荣校主题征文,机械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电控学院举办“话别母校”主题班会与学院毕业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通信学院策划举办“学长去哪了”主题展览,计算机学院组织“我为母校留句话”活动,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倡议、组织优秀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经验交流,化工学院开展以毕业生党员为龙头的爱校教育,理学院组织职业道德大讨论,管理学院策划“岁月流金”毕业纪念视频展,人文学院开展 “一起走过的那些日子”毕业纪念册制作、《职场第一步》观影活动,艺术学院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大学期间难忘的人和事”茶话会,思政部举办“漫漫研究路、相予传珍识”捐书活动,选培办召开2015届国防生毕业典礼暨分配命令宣布大会、为志愿到艰苦地区的国防生佩戴了大红花等。此外,各二级学院(部)还分别举办了毕业晚会、联欢会、校友联络员聘任与毕业生互赠纪念品等丰富多彩的毕业教育活动,使得毕业生们在活动中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师长的感谢、对同学情谊的珍视及对学弟学妹的关爱之情,也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持续关注和对校友资源的充分重视。
临别之际,2015届毕业生们通过征文、网络等方式纷纷表达怀念之情。母校的关爱与期望、师长的教诲和叮嘱,给予了他们奋力前行的动力,面对未来新的征程,他们信心满怀。如高进写了藏头诗送给母校——“祝愿母校西科大桃李满天下”;周洪月写道:“吾辈学子皆为那句‘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以我为荣’而奋斗不止!”;初云婷写道:“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我的耳畔似乎响起了校园关切的声音。我总想看见大家的笑容。我们相逢在陌生时,离别在熟悉后,再相逢我与西科仍同在!”;另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毕业生写道:“我的母校,感谢您,用百折不挠的胡杨精神感染了我,用新时期煤矿工人的钢铁意志武装了我,您告诉我‘励志图存、自强不息’,您让我时刻铭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在即将离别的时刻,衷心祝您蒸蒸日上,青春永驻!”
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出了“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加深了广大毕业生与母校的感情,也使得毕业生也懂得了珍惜,学会了感恩,成长了自己,用坚韧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和辛勤的汗水,创造辉煌的业绩。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5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