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集中观看《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专题讲座
2024-03-13 18:28 亚克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助力构建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互嵌式校园环境,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13日下午,学工部“亚克工作室”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观看《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导读直播会议。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教授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框架、中华民族共同体基本理论、中华民族发展史基本脉络、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及其前景展望等四个方面详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进行了解读,强调教材全面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反映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伟大实践和历史成就。会后,少数民族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会议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思想、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清醒意识和社会责任,团结同学、刻苦奋斗,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身力量,努力成为祖国边疆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开展临潼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