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李彩娜副教授为我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1-05-24 15:43  
 

5月19日下午,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彩娜在临潼校区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适》的主题讲座。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老师主要从了解现状、认识自己、自我调适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分析探讨了近些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各种校园危机事件,指导学生要积极关注自我的心理健康,及时进行调适。在讲座中,大学生从著名的心理错觉图中知道并非眼见为实,感觉有时也是骗人的,李老师通过分析不合理信念,指导大家通过改变句式等方法形成合理信念,积极应对、寻求支持、增强控制来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整场讲座中,李老师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心理学知识,使参加讲座的大学生受益匪浅,并知道如何调解自己的状况,健康快乐的生活。

李彩娜老师为学生做讲座

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发布单位: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校举行第八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现场咨询、测试活动
下一条:心理协会举办母亲节感恩现场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