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校园心理抽象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2023-03-28 10:44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活跃校园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与理解,增强大家对艺术的欣赏水平,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决定举办校园心理抽象画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理念:

抽象画,就是与自然物象极少或完全没有相近之处,而又具强烈的形式构成面貌的绘画,一般被理解为一种不描述自然世界的艺术,反而透过形状和颜色以主观方式来表达。而心理抽象画,就是通过抽象绘画的形式来反映自己的内心并且得到放松,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从而起到自我释放,并宣泄负面情绪、消除内心压力的一种艺术形式。

二、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内心想法与创意的平台,通过抽象绘画作品来展现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与非凡的创造力。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一经抄袭,立刻视为弃赛)

 2、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具有一定深度,能给人以知识和启迪,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朝气蓬勃的气息,本人需对作品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创作背景、意境表达、寓意理解等)。

 3、参赛者统一附文注明个人信息并对作品寓意进行详细说明解释。(无详细说明解释者不予评比)

 4、绘画形式不限,油画、水彩、素描、电脑制作等各种形式均可,作品材料不限,原作尺寸不限。

五、投稿方式

 1、学生将创作好的作品于5月15日统一交到综合楼三楼心理中心316室。

 2、参赛作品须注明以下内容:作品名称、学院、班级和作者姓名。

六、评比办法

 1、所有作品于5月中下旬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统一进行评比。

 2、评分标准(总分100分):主题鲜明(20分);构思巧妙(15分);色彩搭配(10分);表现手法(10分);画面整体效果(20分);作品文字解释(25分)。

 3、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和奖品。

七、其余说明

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尽量发挥学生的特长和热情。

联系人:柏松杉029-83858030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做好“同心抗疫、守护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