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见义勇为青年英雄”徐洪刚来我校作报告
2018-09-11 19:12  

910日晚,“见义勇为青年英雄”、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副政治委员徐洪刚上校应邀做客我校“青春飞扬•榴苑追梦”新生学涯分享会,以《永葆普通一兵本色,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为题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李树刚出席报告会。学工部、团委负责人,部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2018级新生辅导员,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徐洪刚上校先进事迹纪录片。随后,徐洪刚上校围绕“血性担当为人民”“戒骄戒躁葆本色”“不忘初心再出发”三个主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见义勇为、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勇灭大火、组织义卖、救助失学儿童等一系列英雄事迹,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思感悟对西科学子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被徐洪刚上校的英雄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聆听了英雄的先进事迹后肃然起敬,深刻感悟到了一名军人的血性担当和模范本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以徐洪刚上校为榜样,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加强学习中铸牢忠诚信仰,在感悟传统中强化使命担当,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把自己锤炼成可堪大用的家之砥柱、国之栋梁。

报告会后,徐洪刚上校现场挥毫,题下“青春飞扬•榴苑追梦”八个字,寄语广大西科学子在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徐洪刚,中共党员,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32144部队副政治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于军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军队安全管理研究。历任战士、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团保卫股干事、教导员、团政治处副主任、团副政治委员,原济南军区某红军师政治部副主任等职。1993年因工作突出,个人荣立一等功荣誉,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见义勇为青年”,1998年被原54集团军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2008年被原54集团军区表彰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获得了“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英雄称号。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为2018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