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青春飞扬·榴苑追梦”专题报告会暨客座教授、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举行
2019-07-08 10:06  

75日下午,我校举办“青春飞扬·榴苑追梦”专题报告会暨客座教授、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邀请大型国有企业高管张锋研究员作了题为《党的创建与初心的形成》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报告会。

会上,周孝德向张锋颁发了西安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校外辅导员聘书,张锋向学校捐赠了《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等个人著作。随后,张锋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形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等四个主题,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客观论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道路为什么行,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行动、不断学习提升,并结合自身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理解和20年来的研究成果,号召广大西科学子珍惜当前美好生活、开创未来辉煌事业,成为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优秀人才。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张锋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语重心长,既是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宣讲会,也是务实管用的形式与政策报告会,更是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通信学院辅导员郝卿表示:“张老师的报告对于我们理解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我们将在学习上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政治品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安全学院弋佳正同学说,“报告激发了我们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张锋,管理学博士,研究员。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专家,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社科院特邀研究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社科界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曾就职于省、市政府和党委工作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杂志社,现为大型国有企业高管。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办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