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战“疫”期线上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2020-02-17 09:42  

在全社会为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之时,在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双重压力之下,西安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省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部署安排,主动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利用线上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课程学习不停,就业招聘不变,就业指导服务不断。

——开放直播课程,助力学生提升能力。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开通就业创业课程直播平台,开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课程合计76学时,助力学生了解和掌握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相关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客观认识和评价自己,熟悉掌握就创业的方法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

——开展空中双选,帮助学生顺利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及时调整招聘模式,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宣讲和招聘,改现场招聘为网络双选,实行网投简历、网络面试、网上招聘,将3月初的大型春季双选会改为空中双选。学校利用多方资源广泛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做好用人单位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并利用微信、QQ交流群等媒体手段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推送。

——开启线上服务,全方位答疑解惑。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调整就业工作服务方式,简化就业流程及手续,利用网络、快递等形式办理改派、签约等业务,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从职业测评、简历诊断、面试技巧、就业咨询、就业政策解答、就业故事分享等多维度出发,坚持就业服务时间不间断、就业服务质量不降低、就业服务内容不减少,及时解决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002/16/97229.html

 


 

 

 

 

上一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学校出台方案力促就业
下一条:我校被评为陕西易班建设示范高校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