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退役大学生士兵工作会议
2023-04-24 20:30 姚乐  国防教育科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4月14日-21日,武装部面向全体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分批召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姚乐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座谈交流阶段,2023年春季退役复学同学踊跃发言,表达了对部队和学校的感谢,并就复学过程中的学分认定、转专业、第二课堂学分转移、技能培训、考研初试加分等环节进行咨询。2021年、2022年退役复学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针对所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分享退役复学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融入经验,以帮助2023年春季复学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尽快的调整心态,重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姚乐首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光荣退役返校复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同学们在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与赞扬,并对退役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永守军人初心,永葆拼搏姿态,不断追求卓越,在服从学校教育管理等方面以身作则,主动参与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二要永续优良作风,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精神,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投入到课程学习中去,将军旅生活中的收获转化成为学习上的坚韧,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

第二阶段,姚乐对本学期退役大学生士兵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首先,要求大家始终牢记军人初心,守住底线,从职责、纪律、军人形象等方面,加强对自身的管理,保持昂扬姿态,争当模范先进;其次,武装部本学期将陆续带领退役大学生士兵开展志愿服务、国防教育宣讲、课外竞赛、创新创业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发掘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风采;最后,对退役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融入、个人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引导退伍大学生士兵将大学学业、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好人生规划和定位,鼓励他们加强职业规划意识,明确奋斗目标。

下一步,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不断探索完善参军学生全程育人机制,统筹推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工作,引领带动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营造更加浓郁的心系国防、拥军爱军氛围。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就业和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构建“一心六化”心理育人模式 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