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心理教学比赛
2020-10-16 11:12  

为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我校专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工作水平,10月13日下午,我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比赛在骊山校区综合楼308室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姚斌老师、参加过国家级课程赛教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郭鹏老师、获得过陕西省级课程赛教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孟媛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专任教师李东老师、我校心理中心主任王军妮老师担任本次教学比赛的评委。本次参赛的老师来自于2020年担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全体任课教师和历年担任心理健康课的兼职老师共计13人。各位老师分别就大学生人际交往、交流沟通、适应、压力管理、心理困惑、学习等主题进行展开,进行说课和课程展示。

评委对各位老师的课程展示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改善意见和建议:姚斌老师建议教师的讲解要进行真实的互动课堂,选择学生真实遇到的问题,而非老师自己的视角;郭鹏老师肯定了心理中心专职老师的专业性,兼职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对于学生问题的把握更加清晰,选题需要小而精致,突出重点和精华,形成自己的拳头产品,对于课程的打磨还需要更加精心;李东老师建议各位老师从课程展示时间,内容涉及,主题选择上突出重点,展示合理的课程层次和节奏;孟老师建议课程展示中需要进行完整的展示,包括导课、主题讲解,结尾升华和总结,形成完整的闭环。

在我校首届心理教学比赛中,心理中心柏松杉老师教态大方,精神饱满,课程讲授中思路清晰,逻辑严谨,个人教学特色突出,获得此次心理教学比赛第一名,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教学比赛。预祝柏老师在省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上一条:学习法律法规 践行文明诺言---西安科技大学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行为承诺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行第二次专职心理教师案例督导研讨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