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2021-06-16 14:3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职业能力水平,6月15日,著名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专家、中南大学教授唐海波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培训。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周涛主持。

培训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单元,包含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家校沟通的技巧、自杀危机学生的识别技术两个专题。唐海波教授强调了精神卫生法对于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典型案例入手详细介绍了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规范科学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方式方法、如何有效开展心理问题学生家校沟通等。他详细讲解了危机干预中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详细阐述了识别过程中应关注的心理特征、精神应激、社会文化等8大要素和1个识别模型,通过借助明晰的图表为识别心理危机学生提供了实操性极强的方法和工具。他指出,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处理各类危机事件。

唐海波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在场人员深受启发,积极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同时表示要把学到的心理健康新理念、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应用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生活中。

培训期间,唐海波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抗击疫情线上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校心理中心为硕士生导师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