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专题活动 
 队伍建设 
通知公告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辅导员连续两年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06-26 09:22  

62325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分会、中国教育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我校辅导员张剑作为陕西省三名参赛辅导员代表之一参加全国比赛并荣获三等奖。我校辅导员队伍已连续两年获此佳绩。

赛后举行了201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以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素质能力大赛表彰及颁奖仪式。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教育部进行改版后的第一届赛事,在原有的笔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的基础上,取消了主题演讲环节,加入了难度更大的理论宣讲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分为各省分赛、国家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5个月,参赛辅导员近3000余人。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组织参加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党委学工部在定期进行学工干部培训、精心策划举办学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基础上,遴选组建备赛团队,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往届大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通过分散自学、集中研讨、专题授课、模拟演练等形式开展赛前集训,强化提高参赛选手及其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良好开展和辅导员队伍的优质健康成长不断夯实基础。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精品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2017年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结题、精品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