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资助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的通知
2016-05-06 10:4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2013]1号)和《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陕教贷办[2015]8号)文件要求,定于每年5月集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安排

2016年5月6日至61

二、活动口号

恪守诚信,立德树人

三、活动主题及形式

通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诚信”为主题,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等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诚信演讲、社会实践、海报展览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四、活动内容

(一)举行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以班级、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围绕“诚信”的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挖掘诚信内涵。

主办单位:各学院

(二)举办征信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征信教育系列活动。各学院通过开展贷款毕业生还款宣讲组织各年级学生观看《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教育宣传片等活动,教育引导大学生珍视个人信用记录,帮助每位贷款学生充分认识到贷款违约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大程度地避免贷款学生因缺乏常识而产生不必要的违约行为,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学生处协办单位:各学院

(三)举办第二届诚信主题DV视频创作比赛

为引导学生关注身边的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承担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使命,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围绕“诚信”主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本次DV视频创作比赛,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评选,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具体活动见后续通知。

主办单位:学生处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通信学院

协办单位:各学院

五、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诚信教育的意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各学院要围绕活动主题,加大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宣传声势,积极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完善诚信教育的长效机制,全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各学院要深入探索学生诚信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学生诚信教育的成效,逐步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模式,全面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六、材料上报

请各学院于63下午17点前报送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月”的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特色活动介绍、典型图片等。

电子版材料发送:xuegongbu83858125@126.com。

联系人:尹弘,联系电话:029-83858020

                                                                       学生处

201655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5年度西安科技大学奖学金—田正仁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二届“诚信”主题DV视频创作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