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资助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1-09-09 15:15  

各学院:

暑期部分省市进入汛期,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为确保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影响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正常生活,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排对象

受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已经申请补助的学生,不在本次统计范围内)。

2021级河南籍新生。因河南多地暑期发生较大汛情,学校计划对2021级河南籍新生本人入学路费给予补助,仅限火车、高铁票、城际公共交通票等,不含飞机票。

二、工作要求

(一)认真做好摸排工作。准确掌握重点洪涝受灾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二)积极提供帮扶工作。通过加强对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指导服务,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三)加强资助政策宣传。通过有效方式,让学生和家庭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引导学生以理性态度正确面对困难,帮助学生树立信心和勇气,安心学习,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三、材料报送

(一)报送内容:

1.《学院受洪涝灾害影响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排统计表》

2.《学院2021级河南籍新生行程路费统计表》及车票原件。

3.工作总结。各学院要结合自开学以来学生资助工作中,特别是针对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工作举措、工作创新、工作实效”等内容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不超过1000字的总结材料。

(二)报送时间:9月9日(周四)12:00以前

(三)报送地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综合楼110室),电子版报送至3549229241@qq.com

附件:(附件请在“西科大学工办工作群”下载)

1.学院受洪涝灾害影响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摸排统计表

2.学院2021级河南籍新生行程路费统计表

学生处

2021年8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一期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