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易班建设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操作指南 
 易互动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易班建设>>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发挥易班网络平台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30 10:56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西安科技大学易班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积极搭建宣传教育、数据监测和学习生活三大平台,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搭建正面引导的宣传教育平台。学校充分发挥易班平台全覆盖的学生关注优势和点对点的信息推送优势,及时向全校学生发布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学校通知、典型报道等最新信息:发布《新型冠状病毒公众防护指南》系列手册、《新冠肺炎病毒防护知识问答》《抗三字经》等,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疫情防范信息和措施,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发布《关于师生暂缓返校的通知》《@全体同学,学校224日开通网络平台教学》等学校文件,让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学校部署和教学安排,确保不提前返校并按时参加网络教学活动;发布《西科学子志愿在行动》专题报道,用该校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发扬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搭建高效准确的数据监测平台。该校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信息化网络化优势,为学校信息排查和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通过学生基本信息数据库全面筛查湖北籍、武汉籍学生,利用精准范围信息排查让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位置动向。建立疫情高发地区学生数据库,依托平台开展《每日健康报告》《疫情高发地生源学生每日健康报告》,密切关注学生每日健康状况,确保学校日报告”“零报告相关信息准确性。利用易班平台构建学校-学院-班级三级网格管理体系,通过易班群和自定义任务管理等功能助力学生日常管理,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确保工作提质增效。

 ——搭建寓教于乐的学习生活平台。该校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优课资源优势,推荐多门基础课程《大学数学》《高等代数学》《文学》等网络课程,确保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平台首页搭建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入口,为学生防疫期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推荐《我和我的祖国》《战狼》等爱国教育影片链接,精心挑选推荐各类书籍和记录片,鼓励学生主动将疫情防控期化为知识储备期,精心阅读、广泛涉猎,充实蜗居生活。发布了学生自制的《宅心不宅身》运动健身视频,鼓励学生坚持运动、加强锻炼,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网站)

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gdxx/202002/19/97473.htm

 

附件【发挥易班网络平台优势助力疫情防控.docx已下载
上一条:易班学生工作站举行线上专题培训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被评为陕西易班建设示范高校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