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校长来兴平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2022-04-17 16:18 付春岚  教育管理科

为了帮助我校辅导员理清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增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培养目标。4月15日,“学工论坛”第三讲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长来兴平作专题报告,为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大思政课。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主持报告。

来兴平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近期在疫情形势宣讲、核酸检测组织、防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他对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很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表示感谢。在肯定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后,他指出当前全校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防输入、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全体学工干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更早更快更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兴平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辅导员队伍是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加强学习能力,厚实理论功底,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知行合一中做好本职工作;要真抓实干谋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深化改革,围绕“实、新、特”三字发力,做好实事、勇于创新、凝练特色,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打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最后一公里”;要团结协作促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提升格局,夯实责任,抓好落实,与广大师生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描绘抗击疫情最大同心圆;要清正廉洁促安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以学校确定的“勤快严实精细廉”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春林在总结时指出,来校长的报告语言朴实但饱含人生哲理,结合当前工作为大家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迎难而上、敢于冲锋的有力担当,以积极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下磨练意志、提升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十四五“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献力添彩。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学工论坛”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举办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