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工部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03 19:21 亚克  教育管理科

为引导少数民族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3月2日晚,学工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以及少数民族新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亚克甫江主持。

会上,亚克甫江以学校“一个核心,两个抓手”的学生工作理念为出发点,分别从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关心关爱服务以及大学规划与目标等方面为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通过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阐述了少数民族学生普遍存在的典型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深入思考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帮助新生们树立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目标,启发新生们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方向,珍惜在校时光。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条:校领导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韩城市委统战部来校交流对接人才与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