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育人实践系列活动
2024-04-02 18:55  

为促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育人服务建设,切实提升心理育人实效,营造浓厚的社区心理育人氛围,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护航。近期,安全学院在2号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育人实践活动。

倡导健康心理,营造积极氛围。安全学院在2号公寓“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各年级心理委员积极参与,曹月老师介绍了安全学院近期的心理工作安排和拟开展的各项活动内容,鼓励大家积极宣传,踊跃参加,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仪式结束后,各年级老师与大家一同观看了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心理委员有效提高心理预警防控危机识别、日常陪伴、心理支持等互助能力与水平。

图片
图片

开展团体辅导,筑牢心理防线。安全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一站式”学生社区,零距离了解“一站式”学生社区,并开展了“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宿舍团体辅导,在活动中拉近同学们心理距离,加深宿舍同学间的了解,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力,提高大家对心理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发挥朋辈互助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加强谈心谈话,推进心理育人。各年级学工干部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同学们通过暖心谈话,针对各个年级学生所面对的不同问题和困惑,围绕学生所困所想所需,耐心细致地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的答疑释惑,以细微之处去关注、关爱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设宿舍自习室,为学生学习提供便利!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