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成立西安科技大学“榴苑追梦”巡讲团的通知
2021-06-30 17:06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朋辈教育作用,努力形成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引导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奋斗品行、激发内生动力,现决定成立西安科技大学“榴苑追梦”学生巡讲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组成

西安科技大学“榴苑追梦”巡讲团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宣讲,巡讲团团长由学生处处长担任,副团长由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学生处副处长担任,成员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中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每年遴选5—10名优秀学生加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具体选聘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二、巡讲安排

按照工作安排,巡讲团宣讲分为两个阶段:

1.培育阶段。3月份,各学院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进行培训后推荐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学校集中宣讲阶段。学校根据推荐情况,聘请为巡讲团成员,于4—12月开展巡讲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全面锤炼宣讲内容。巡讲团成员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加深理论学习,及时总结经验、创新宣讲方式,通过讲述个人的奋斗故事、创新故事、奉献故事、成才故事等,营造良好学风校风,使勤奋好学、刻苦努力、敢于担当、不懈奋斗成为校园文化生活新标杆。

(二)建立宣传推广机制。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对巡讲团的宣讲情况、成员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各学院要以加强青年学生价值引领作为目标,深入发掘优秀学生成功案例,同时积极邀请巡讲团成员,深入青年学生中,进行校园宣讲,推动资助育人的反哺效应。

(三)营造良好宣讲氛围。以巡讲活动为契机,积极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以可信可亲可学的身边榜样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以榜样为目标,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处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榴苑追梦”巡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年龙软科技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暨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