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
2011-05-30 15:26  
5月26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在临潼校区3407教室举行“大学生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活动由校心理咨询中心刘朋老师辅导,罗维老师协助。

活动中,刘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分组,并用“解手链”游戏热身,打破陌生同学之间的人际距离,激发了小组成员参与活动的兴趣;接着通过“信任之旅”心理游戏丰富了小组成员的情感体验,愉悦身心,教给他们与人交往的技巧,并让他们开放自己,接纳别人,增强与同伴之间的信任,并打消抵触和抗拒的情绪,培养了团体融洽气氛,提升了自信心;最后,活动在“人椅”游戏与同学们互相表达感谢中结束。

时间虽然短暂,但小组成员体验深刻,从陌生到熟悉,相互之间有了很多共同语言,能够共同分享彼此的心理感受,建立了信任与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希望以后多组织让更多的同学参与,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刘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做活动

学生们正在做“人椅”游戏

同学们纷纷体验“信任之旅”

发布单位:学工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上一条: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之手语操表演举行
下一条:校举行第八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现场咨询、测试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