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线上”征兵宣传工作的通知
2023-04-26 15:26  

各学院(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征集入伍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数量质量 双提高,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3年春季“线上”征兵宣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兵宣传主题

青春筑梦新时代,携笔从戎赴军营

二、征兵咨询时间

2012年12月-2023年1月底

三、活动对象

西安科技大学全体在校有参军意愿的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征兵宣传”特色活动

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以线上主题班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开展面向本学院学生的宣传活动。坚持广泛宣传与精准动员相结合,邀请现役或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进班级、进宿舍;依托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媒体播放征兵宣传片,在级门户网站开辟征兵宣传专栏,通过微博和短视频平台,广泛发布征兵政策、入伍流程、先进典型事迹等;开展兵役法征兵入伍政策学习,及时发布征兵政策和工作动态,组织动员学生应征报名

(二)举办“征兵宣传”专题讲座

国防教育科开展征兵知识专题讲座,帮助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更好的理解最新的征兵政策、入伍流程、入伍优势,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热情

征兵报告1:2023年征兵政策解读

征兵报告2:携笔从戎 逐梦国防

征兵报告3:人生改变 角色转变 成长蜕变

活动方式:腾讯线上专题报告

具体参会人员及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三)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征兵咨询会

国防教育科结合退役士兵在部队的生活经历,充分挖掘并发挥退役士兵群体在校园的先进事迹和模范带头作用,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与在校大学生“面对面”经验分享会。以开放式问答形式,帮助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军旅生活,增强国防意识。

活动方式:腾讯线上咨询会

具体参会人员及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二)积极落实。各学院要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征兵宣传方案,创新宣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的征兵宣传活动。

(三)总结经验。各学院要将征兵宣传工作中的好做法进行梳理,并做好工作总结。总结应包括开展线上征兵宣传活动的具体时间、内容、宣传形式、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特色活动介绍、典型图片等,要求语言简洁、突出亮点,图文并茂,于2月10日(星期五)12:00以前将征兵宣传活动总结1000字以内,盖章后的PDF版本)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315004866@qq.com。

附件:线上征兵宣传工作总结报告模板

 

党委武装部

2022年12月13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