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党委武装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设备宣展活动
2023-04-28 20:26 姚乐  国防教育科

4月27日下午,“凝心铸魂担使命 砥砺青春强本领”应急救援宣展活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南门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武装部主办、通信学院协办,特别邀请陕西曙光临潼应急救援队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应急救援设备的展示和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

陕西曙光临潼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依次介绍了部分水域应急救援设备,并对如何在突发灾难中进行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技巧和方法进行讲解,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练、实践操作等方式,针对户外伤口处理、止血包扎、骨折后预处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进行宣讲。救援队成员王鑫(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气道开放方式,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动作,并对活动现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退役大学生士兵应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战场伤口处理,对现场学生逐一讲解、演示烧烫伤以及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施救技巧。

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救护知识咨询点,摆放多个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30余名救援队成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志愿者向师生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开展咨询服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应急救护宣传材料500余份,普及师生900余人,对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和现场自救互救能力提升有很大帮助。

据悉,陕西曙光临潼应急救援队是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辖下的一支专业救援力量,是政府救灾救援力量的有效补充。由热爱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参与过宝鸡市太白山搜救,河南郑州、陕西商洛水灾救援,疫情期间社区服务等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发挥了自身曾接受过部队作战或其他专业技术训练的军人优势,亲身展示基础急救护技能,做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者,现场指导学生熟练运用应急救援技巧,发扬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群众的优良传统,突出专业技能优势,为校园安全作出贡献。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中交二公局杯”第十五届求职大赛及简历设计制作大赛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1—2022学年奖学金颁奖大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