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心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04-06 11:3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宣传季期间的各项工作,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的热情,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经研究决定在今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育人季期间,举办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含研究生)

二、大赛总体安排

本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材料学院、通信学院承办。比赛由学院选拔和校级选拔两部分组成,最终将胜出学院中的三名学生推送参加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三、学院选拔

1、选拔原则

对心理学知识有浓厚兴趣;态度端正认真,博闻强记;有良好的自我展现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有一定的抗挫能力和求胜愿望;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挑战自我,锻炼自我的强烈愿望,以上条件可适当放宽。

2、操作要求

各学院收到通知后在学院进行宣传、动员,并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参与,每名学生限注册,答题1次,要求参与学生覆盖面不低于50%,最终选拔出3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报名表见附件1。

3、报送学生名单

请将纸质版于2021年4月21日前交至综合楼314室,电子版报送指定邮箱:1945646126@qq.com

四、校级选拔比赛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初赛:心理中心将统一安排网络答题,对学生的网络成绩进行统计,按照网络成绩进行排名,名次相同由学院举荐取前三名进入复赛,成绩进入总评分;

初赛时间:4月10日-4月18日

初赛形式:网络答题

2、复赛:学院推荐进入复赛的三名学生组队以个人自我介绍或心理才艺展示的形式进行选拔,小组成绩累计,选出8个代表队进入决赛,成绩进入总评分。

复赛时间:4月22日,12:00-14:00

复赛地点:临潼校区综合楼3楼团体活动室

复赛形式:个人风采展示,团体协作

3、决赛:通过必答题、场景演示题、案例分析题和风险题等进行现场比赛,按照累计成绩评选出校级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个人奖。

决赛时间:4月29日18:30-21:00

决赛地点:临潼校区煤炭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决赛形式:团体作业,现场答辩

特别说明:进入决赛的学生将继续接受心理中心的强化培训,于省赛前进行统一考核,取最优成绩的前三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心理知识竞赛。

五、奖励办法

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组织奖2个,优秀指导老师5人。

六、联系人

马翠英 029-83858061

刘 悦 029-83856462

罗 维 029-8385803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的抗疫小故事”微视频评比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