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组织本学期首次心理健康课说课研讨
2019-09-04 11:41  

2019年9月3日下午,心理中心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代课教师进行第一次说课研讨,会上讨论了本学期的课程安排情况,并对网络课程做了安排和培训。

在本次的研讨会上,课程教研小组首先针对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调整进行了解读,本学期的课程共分为两个部分,线上网课和线下课程。网络课选取了智慧树平台上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通识课,由国内的12名心理学名家大咖担任,后期的研讨会上组织教师共同观看学习。

接着,研讨小组针对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了讨论,调整了两种课程的占比情况,如何预防学生借用技术手段刷课等,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作为过渡,本学年依然采用线下课后的纸质答卷的方式考核,今后将逐渐过渡到电子网络考核方式上去。

最后,教研小组邀请了智慧树项目的技术员给教研小组进行了技术培训,对网络技术的功能进行了展示,对教师如何使用网络课程进行了讲解。智慧树将持续为教研小组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的顺利进行。

本学期将于每周二下午组织代课教师进行课程研讨,在学习提升的基础上针对教师在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讨论,探索新技术时代下的教学发展趋势,规范代课教师的教学活动,提升我校代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案例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