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举行第二次专职心理教师案例督导研讨会
2020-06-03 11:16  

 

6月1日下午14:30,学工部心理中心在综合楼308室开展第二次专职教师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职老师7人参加。督导活动由注册心理师罗维老师主持并报告案例,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本次督导在第一次督导研讨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改进。督导采用结构化模式,共分为五个部分:(1)介绍咨询学生的情况;(2)团队成员就不明白的地方对报告案例的咨询师进行提问并给予回答;(3)咨询师对具体信息给予反馈(4)评估和总结;(5)梳理督导反馈和收获。本次督导针对学生第五次咨询结束时送给咨询师一张卡片,咨询师该不该收礼物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心理咨询师关于收受礼物的伦理议题。对咨询师做的好的地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比如,不自伤协议的签署对于应对危机学生的咨询具有积极意义。

各位咨询师基于不同的受训背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有力促进了咨询师的专业化成长。今后中心还将邀请水平更高的校外督导师对本校的老师进行规范化督导。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点面结合为学生心理成长搭建平台
下一条:心理中心首次开展“反思团队”案例团体督导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