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组织开展第三次专家心理案例督导
2021-04-14 16:50  

2021年4月14日9:30-11:00,心理中心在腾讯会议上组织了中南大学唐海波督导师的第三次心理案例督导工作,本次由心理中心罗维老师报告了一例神经症性问题的来访案例,心理中心全体专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案例督导工作。

在此次督导中,唐老师重点讲述了神经症的五种类型,对于心境障碍中的抑郁心情和抑郁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神经症多以典型的躯体症状为主,就医无明显的身体疾病,唐老师指出神经症在药物稳定情绪的基础下,以心理咨询为主,调整学生不良认知,对学生的行为进行矫正,以最终实现来访的人格完善。唐老师指出神经症性的来访需要进行长期的咨询,心理中心的老师普遍觉得收获很大,对于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精神科专家校园心理问诊活动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危机干预培训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