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如何更好地进行谈心谈话”沙龙活动
2021-04-29 16:05  

2021年4月27日下午2点半,心理中心在综合楼311室举办了内容为“辅导员如何更好地进行谈心谈话”的沙龙活动,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和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王兰老师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王兰老师首先以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关键技巧为出发点,强调了“共情”,“同理心”在谈心谈话中的重要作用,之后每个辅导员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操作性强的方法。如:辅导员要与学生建立真诚、平等、互相尊重的关系,不能将自己的负面情绪传给学生;处理学生问题时,需要学会换位思考,善于观察学生,发现学生特点,从点到面,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同时,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时需要有耐心,注意措辞,与学生形成共赢关系;最后如果让工作有温度,学生会得到有力支撑,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本次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从这次活动中互相借鉴了好的方法和技巧,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校举办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精神科专家校园心理问诊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