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易班建设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操作指南 
 易互动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易班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易班平台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9-09-16 19:07  

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学工部

学工函201928

关于开展易班平台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让2019级新生能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学院及所学专业,掌握大学学习的特点和要求,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提高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学校决定发挥“易班”网络育人功能,开展易班平台入学教育学习,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基于易班平台的新生入学教育体系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学习、西安科技大学宣传片视频资料、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资料和学生管理服务内容资料、《西安科技大学学生手册》学习资料、西安科技大学宿舍管理规定学习资料以及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基础知识相关等内容。

二、学习相关安排

学习对象:2019级新生

学习时间:2019年9月2日-9月15日

学习形式:1.学生自主学习相关内容  

2.学习完成后在线测试,成绩达到80分视为合格。

三、易班APP操作流程

(一)下载安装及校方认证具体操作流程

下载安装易班APP,注册、登录并进行校方认证,校方认证是登录西安科技大学易班平台的唯一入口,务必完成此项认证。

http://www.yiban.cn/forum/article/show/article_id/87729822/channel_id/152236/puid/8025249

(二)辅导员群管理操作流程

各学院辅导员用户需要登录易班主页(www.yiban.cn)公共平台,完成公共账号申请并建立班级群,导入所带班级学生信息(学号+姓名),导入完成后并进行成员任命,具体操作见(附件1)。

(三)学习内容及操作流程

学生注册完成校方认证后登录易班平台,进入“萌新你好”轻应用,进入“入学教育,学不能停”菜单,点击图示链接进行学习,操作见(附件2)。

四、具体要求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易班平台新生入学教育,将本次易班平台线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认真落实,积极组织,确保本次线上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也要以本次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将传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联网上线,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模式,了解易班、运用易班、共建共享易班,共同开创我校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新局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杨    联系电话:83858558

如在易班注册以及操作过程遇到问题可随时咨询

咨询QQ群:930761327

附件:1.辅导员易班平台公共群(班级群)管理指南

2.新生入学教育操作流程  

 

  党委学工部

2019年9月2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网络学习及相关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易班平台2019级本科生军训日记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