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教师参加中国心理学会学术大会
2023-07-13 15:44  

7月8日至9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朋、罗维两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主办的中国心理学会2023年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学术大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心理健康服务——坚持专业标准、坚守行业规范,共有2000余名来自海内外的学校心理健康、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精神医学等领域的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黄长群、心理健康部副处长张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瑞珊;珠海市香洲区政府副区长苗奇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等。在本次大会进行主旨报告的专家为国内外心理学界知名学者伍新春、贾晓明、侯志瑾、杨文登、Rodney K. Goodyear、Stephen E. Finn、钟杰、李占江、仇剑崟、张岚、童俊等。

大会分为重点报告、工作坊、主题论坛、专题报告、分组报告等,内容涉及到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专业规范和发展趋势、心理咨询与治疗循证实践的国际视域与本土反思、中国督导研究的最佳实践与持续性挑战、正念干预的机制探索与方案发展、“AI”心理咨询与人类咨询师的比较、“家-校-社”协同视角下的心理辅导、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治疗过程与效果的实证研究、学生及家庭心理健康主题,各位学者能够将工作实践转化为学术科研,并能够在国内外学术界发出中国心理工作者的声音,大会提供了一个平台,给予参与人员多角度、多方面的看待、反思、觉察心理健康工作。

通过参加中国心理学会2023年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学术大会,现场聆听多场国内外专家学者重点报告、学术论坛及科研成果分享,中心教师了解到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以及行业动态,开拓了教学、咨询及科研思路,激发了工作灵感,并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将所学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课程讲授、学术研究相结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

已是首条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