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校喜获2022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2023-07-18 14:59 付春岚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2022年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揭晓,我校党委学工部申报的《青春榜样奏响崇德主旋律 目标导航弘扬向善正能量——西安科技大学实施“榴苑学子榜样”工程 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项目喜获一等奖。该项目由陕西省教育工委主办,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和三等奖30项。

图片1.png

近年来,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文化建设为引领,着力实施“榴苑学子榜样”工程,围绕典型培育、氛围营造、同辈帮扶等精准施策、力践笃行,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夯实思想根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学工系统、学生干部学习宣讲活动,举办“青春飞扬• 榴苑追梦”报告会、“学工论坛”,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激发奉献情怀、砥砺价值追求,强化“四个正确认识”。

强化学风建设。以宿舍文化、班风建设、学生党建、校园文化、典型示范等为内容的“五项引领工程”为驱动,深入实施“一日生活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培育传播平台。以“学工在线”等微信平台为载体,推出“西科学子天天读党史”“榴苑新生榜”“榴苑考研榜”“学子榜样·引领西科”优秀学生风采展等特色品牌栏目,展现学生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打造网路精神家园。

健全帮扶体系。开展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组建“学子榜样”巡讲帮扶团,聘请学子榜样担任助教,通过“一对一”“多对一”指导,用榜样的温暖和正能量感染、鼓舞、带动广大学子共同成长成才。

经过多年实践,学校培树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一批先进典型,获得多项省部级集体荣誉,取得了良好育人成效。


已是首条
下一条:“交流”“分享”“学习”“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