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倡文明离校 寄母校情怀 ——各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2018-06-27 10:33  

2018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前夕,我校各学院专门成立毕业就业派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方案,于6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培养毕业生感恩意识、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

614日,通信学院在我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相关辅导员及91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党员代表发言,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思想汇报。学院党委委员李白萍代表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人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母校争光添彩。支部书记郝卿宣读《中共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致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副书记薛建航为全体党员上了大学期间最后一堂党课,希望毕业生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主动服务社会,敢于乐于担当、甘于无私奉献,遵守党纪党规、保持高尚操守,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四个合格”的优秀党员。

619日,计算机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迎校庆我为母校建言献策”2018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冯爱玲、副书记陈伟伯及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冯爱玲从情系母校、不断学习、要有使命担当、要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学会倾听等几个方面勉励毕业生党员,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陈伟伯宣读了《中共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致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校规校纪意识、组织纪律意识,带头文明安全离校,及时转接组织关系。与会党员分享了各自四年来在学习、生活、工作及个人成长等方面的诸多收获,并对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620日晚,计算机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欢送晚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学生第二俱乐部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占利致辞,代表们做了发言。马天宣读了《关于聘任计算机学院2018届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冯爱玲为关名扬等10名联络员颁发了聘书,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代表发放了学院为毕业生定制的纪念品。毕业典礼结束后,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毕业欢送晚会。

619日,艺术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长杨惠珺,党委副书记吕勤勇,副院长卢小飞、冯青,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建议以及未来就业三个主题展开。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完善和改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杨惠珺对同学们关心母校,支持学校工作的做法表示感谢,并祝愿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创造辉煌。

620,地环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首先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地环学院2018届毕业生四年来取得的成绩,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学院领导为每位毕业生赠送了刻有毕业生姓名和学院院徽的石质印章。最后,院长王生全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要勇于担当,要以袁耀庭、徐文升、邓宝、闫嘉祺等学院老一辈教师为典范,要脚踏实地、敬业奉献,用青春热血谱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621日,材料学院在临潼校区第二俱乐部举办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晚会通过“忆昔怀念、成长励志、感恩祝福”三个篇章,带领毕业生们重温了充实、精彩的校园时光。为毕业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同时对母校即将迎来的60华诞献上诚挚祝福。22日,材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临潼校区学院会议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特色党日活动。活动首先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学生代表发言,相互交流毕业感悟。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大家送出毕业祝福,同时告诫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做奉献,在各行各业发挥材料人的优良传统,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立鸿鹄之志,展人生精彩。最后,党支部书记为毕业生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625日,安全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学生第二俱乐部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副校长李树刚,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校友联络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新平,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杜勇,执行院长邓军,党委副书记田园,党委委员文虎,副院长罗振敏、林海飞、曹鸿、翟小伟,校友代表、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二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兼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经理张彬亮,教师代表,2018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本科在校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毕业欢送会。毕业生代表曹威,在校生代表王建安,校友代表张彬亮分别作了发言,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意满满的毕业祝福。晚会揭晓由邓军发起,学生会组织评选的首届“最美教师”安全工程系王莉、消防工程系李莉发表获奖感言。邓军发表致辞,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不要放弃梦想,善于在正确的时间干正确的事;不要放弃勇气,勇于面对人生的挫折和失败;不要丢掉真诚,做事先做人。随后进行了毕业欢送会文艺表演,欢送会在系部老师为每位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学院领导与每位毕业生握手相送中结束。

据悉,其他学院也相应开展了类似相关活动。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建工学院学工干部走访学生宿舍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