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化工学院 | 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
2024-04-07 19:28  


为促进我校“一站式”社区建设,落实“四清楚一规划”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育人实效,加大心理育人在学生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导作用,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护航。近期,化工学院在8号公寓102“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辅导、生涯规划等相关工作。

图片

开展心理案例研讨活动

学院特邀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王兰老师针对学生心理专项工作进行指导,解答辅导员在日常咨询中遇到的困难,梳理特殊案例,有针对性的提升辅导员在化解学生心理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时的处置能力。




 加强谈心谈话,推进心理育人。我院学工干部及辅导员老师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同学们通过暖心谈话,围绕学生在学习、生活面对的不同问题和困惑,耐心细致地解答,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图片  

开展一对一心理谈话活动

学院GCDF指导师田园、蔡雨初,深入“一站式”社区,开展生涯咨询相关服务,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发展特点,提供一对一专项指导,提升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倾听学生生涯规划诉求。

图片    
图片    

开展生涯咨询服务活动



上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测绘学院|多措并举,打造一站式育人新阵地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地环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应征入伍座谈会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