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举行本第四次专职心理教师案例督导研讨会
2020-07-15 14:49  

7月14日下午14:30,学工部心理中心在综合楼308室开展第四次专职教师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职老师7人参加。督导活动由柏松杉老师报告案例,注册心理师罗维老师主持,活动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本次督导探讨了一名在疫情期间出现社交恐怖症的大一男生,咨询在网络上进行,共进行了七次,咨询师采用绘画的艺术治疗进行工作,详细的叙述了咨询的过程,并展示了学生的艺术作品。来访学生经过七次的心理咨询后状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社交恐怖问题得到了缓解。各位咨询师基于萨提亚治疗,认知疗法,家庭关系等不同视角对来访的学生进行了个案概念化的剖析,帮助咨询师从不同视角理解和看待来访学生的心理困惑。由于来访者之前是柏老师课程中的学生,由于其不积极主动,回避等特点,咨询师对于学生的主动来访非常意外,也觉察到内心里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该学生。不过咨询师的专业素养可以让柏老师放下对学生的偏见,稳定的开展工作。

这次督导是本学期专职心理教师最后一次案例督导,王军妮主任要求各位咨询师在今后的咨询过程中秉承热心,耐心的态度开展长程心理咨询工作,提高专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今后心理中心将定期开展案例督导工作,提升咨询师的专业能力,还将邀请水平更高的校外督导师对本校的老师进行规范化督导。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心理教学比赛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开展2020年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