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顺利开展2020年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
2020-07-07 15:59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理论素养与工作能力,更好地位班级和广大同学服务。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实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6月3日——6月28日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工作,全校共316名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共八讲,中心的7位老师从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要求、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助人方法、专业服务态度及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班级心理委员撰写并提交了316份学习心得和参加了心理委员培训结业考试。班级心理委员通过系统地学习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职位的重要性,了解了工作委员面向学生开展工作的助人方法、态度和沟通技巧等专业知识,并表示之后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会注重运用和提升心理知识和技能,会主动关心和帮助班级同学,做好师生的沟通者和幸福的传递者。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心理委员线上培训的通知》要求,按照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条件评选出27名优秀心理委员。本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胜任力,线上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行本第四次专职心理教师案例督导研讨会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2020年线上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