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心理咨询
 心理公告 
 工作动态 
 趣味图片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工作动态>>正文
 
“交流”“分享”“学习”“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调研工作
2023-07-13 15:46  

7月13日上午,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萌老师,专职咨询师罗维、贺平、柏松杉、刘朋、王兰和赵海霞等7位老师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开展调研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曲云峰老师,中心副主任金花老师及全体专职教师参与调研。

调研过程中曲云峰老师首先对兄弟院校同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之后带领参观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右任纪念馆、校史馆及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建设发展,中心张璐老师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处室建制、综合素质学院、大学生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工作委员会)、教学科研、宣传活动(朋辈体系、家校联动)、咨询服务(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预防干预(测评体系、面对面会诊、五个一帮扶体制、危机及转介动态体制、全校心理育人队伍专业培训与提升)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随后,双方就工作心理教育与咨询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就行深入研讨。

各位老师表示在此次调研工作中获得很多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我校工作中如何创新教学方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研发、团体辅导、沙盘活动等具有吸引力强的特色活动,并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发展和育人效果。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心理中心教师参加中国心理学会学术大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