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2018年春季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2018-05-01 10:34  

为持续做好学生资助政策集中宣传,切实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527日晚,安全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办2018年春季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学院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同超、安全学院全体班级资助委员、全体受助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委员车博同学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组织领导、工作体系等作了详细介绍,对生源地贷款政策和校园地贷款政策进行详尽讲解,从国家助学贷款的针对对象、绿色通道、贷款代偿等多个方面阐述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对各个资助政策项目的主要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还款程序进行解读。让全体参会学生知晓了“学生资助做什么、该找谁、怎么办”。

同超通过对政策实施的本质解析,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资助政策,秉持“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和“西科安全,立地顶天”的学院精神,通过自身奋斗缓解家庭贫困程度。他劝告大家,面对存在的非法借贷要提高警惕,应该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寻求帮助,避免盲从。教导同学们合理使用奖助学金,争取学业不断进步,希望全体学生能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奖助学金的评选,要学会感恩,以积极向上、自强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报效祖国和社会。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以及学校资助的优惠政策,清楚资助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确保所有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求学之路更顺畅,也促进了学院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在实现精准资助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后,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建立起解困、育人、成才、回馈一条良性通道。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学工干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下一条: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地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