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学校召开“一院一品一赛”推进会暨“学工论坛”第二十五讲报告会
2023-05-15 20:38   理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一院一品一赛”高质量学生工作项目建设,加强学生实践性锻炼,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习和实践动手相结合,培养学生逻辑与创新能力,磨练良好的意志品质,提升学生深造和就业创业的核心竞争力,5月14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一院一品一赛”推进会暨“学工论坛”第二十五讲报告会,校长来兴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学工部、校团委、理学院负责人,学生科技竞赛指导教师代表,全体学工干部和一、二年级理工科学生代表约600人参加了活动。论坛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闫小乐、工程图学系副教授刘佳、数学系副教授夏小刚受邀围绕物理、图学和数学等方面竞赛进行讲解。闫小乐围绕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CUPEC)和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等竞赛,就竞赛介绍、我校学生参赛情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竞赛的思考等进行了讲解;刘佳围绕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和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等竞赛,就竞赛历史、赛道及赛项设置、对参赛学生的基础知识要求和培养元宇宙人才、打造虚实结合XR内容的学校虚拟技术培训基地进行了讲解;夏小刚围绕全国大学生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等赛事,就近年来我校获奖情况、竞赛目标、竞赛组织管理、竞赛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讲解。

来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竞赛,始终将科技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学生科技竞赛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广大学生科技竞赛指导教师的不懈努力,希望教师们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进一步加强科技竞赛的组织和管理,通过科技竞赛促进教学与科研的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学生科技竞赛指导,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未来技术学院的工作中;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同和调查研究,持续推进“一院一品一赛”高质量学生工作项目和平台建设,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培育学院特色文化,凸显学院学科特点,通过“一赛”引导学生认识科技竞赛的重要性,广泛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不断提高竞赛获奖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23年,围绕学校“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工作要求,学工部、校团委创新工作路径,启动了“一院一品一赛”高质量学生工作项目建设,其中“一品”是各学院长期形成的特色育人项目,“一赛”是围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结合各学院自身学科设置,逐渐建设成为学院学生科技竞赛品牌并引领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论坛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理学院协办。


已是首条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学工论坛”第二十三讲举办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