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技大学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2015-06-17 15:50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对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链接如下。http://202.200.48.5:8888/Portal/Frame/LayoutE/Default.aspx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取得实效,健全学校资助育人长效机制,西安科技大学以“明礼诚信 知行合一”为主题,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等内容,从2015年5月至6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活动成效显著。

  ——举办“诚信”演讲比赛。组织开展“明礼诚信 知行合一”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活动,引发学生对“诚信”进行深入的思考,并号召大学生立诚于心,立信于行,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良好道德支持。
  ——举办诚信公益广告视频创作活动。组织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视频创作活动。活动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参赛,通过拍摄、动漫制作及使用平面创作等技术手段制作合成影视声像作品。参赛作品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健康,角度新颖,贴近生活实际,体现了较好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公益广告视频创作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关注身边的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承担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使命,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全面发展。
  ——举行“诚信售货周”特色活动。组织开展“无人售货周”活动,通过在学校生活区设立“无人售货柜台”,提供矿泉水、教案本等物品以及收银纸盒,明码标价,由消费者自取商品、自付找零;活动期间,累计共售出商品400余件。通过引导诚信购物实践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实事求是,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
  ——举办“感恩发于心,诚信践于行”微型画展活动。微型画展通过素描、色彩和速写方式,以场景画、人物画、创意画等为载体,作品主题鲜明,素材生动,构思巧妙、体现了参赛学生对活动主题的准确细腻地把握以及较强的洞察力。画展旨在倡导大学生心存感恩和诚信待人,积极传播校园正能量。
      ——观看《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宣传教育片。通过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宣传教育片,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此外,西安科技大学“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还包括诚信主题读书分享、辩论会、观影、主题交流讨论、团日活动等教育活动。活动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寓教于乐,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挖掘“诚信”内涵,揭示了“诚信”蕴含的道德追求,懂得诚信是合格优秀的大学生构建主体人格的楔入点和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4年度校友助困基金、2015年“自强之星”评选会召开
下一条:2013-2014年度“田正仁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生座谈会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