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30名受助学生参加“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陕西省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
2018-04-27 20:27  

4月27日下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陕西省捐赠仪式暨爱心见面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学年我校30名2017级学生获得该项助学金资助。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陕西省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彭安季,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7所接受捐赠的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我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及30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及见面会。

西安科技大学作为获得捐赠的陕西省7所高校之一接受了捐赠。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尹弘作为我校参会代表上台接受了捐赠牌;管理学院17级学生程静同学作为受益学生代表上台接受了结对卡。我校3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新长城·孟丽红助学金3000元资助款,连续资助四年。

西安科技大学教师代表尹弘上台接收捐赠牌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陈红涛通过视频短片《足迹·感恩》及PPT展示,介绍了“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的设立情况。此项助学金是由孟丽红女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设立的专项助学基金,旨在资助经济特困、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贫困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全体受助学生饱含深情地宣读了“新长城自强宣言”。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宣读自强宣言

我校受益学生在现场进行了才艺展示,表演了手指操《感恩的心》和原创诗歌朗诵《逐梦青春》,并向孟丽红女士赠送了自制小礼物、书画作品《春息》和感谢信,表达了诚挚的感恩之心和对社会爱心人士的衷心祝福。受益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捐赠人的关爱,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向孟丽红女士赠送小礼物,表达感恩之情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合影留念。

另据了解,该项目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捐赠新长城助学金5080万元,累计资助了8个省、69所高校共3400名特困大学生。“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不仅是物质资助,而是多方面、全方位的支持,包括经济帮扶,受助学生可连续4年获得3000元/人/年的资助;成才支持,鼓励学生加入新长城高校自强社提升能力;就业支持,受助学生毕业后可优先到祈福集团就业,并创立“女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项目”,支持女大学生创业。

上一条: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一行到学工部调研座谈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校园巡讲首场报告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