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学生资助
 资助公告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常见问题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政策法规>>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奖学金—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
2018-03-05 10:47  

第一条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优良学风,引导学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奖学金的评定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

第三条 奖学金种类、金额及评选比例。

1.优秀本科生奖学金分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4个等级,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不限制评选比例;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2%;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800元,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8%;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500元,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12%。总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22%。

国家管理专业,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不限制评选比例;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4%;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1200元,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10%;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人每年800元,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15%。总评选比例为参评人数的29%。

2.单项奖学金300元。

3.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品)100元,其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者,奖学金(品)500元。

第四条 评定及发放办法

1.奖学金根据《西安科技大学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奖励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评定。三好学生标兵享受特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优秀生、三好学生优先享受一、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 优秀本科生奖学金的评定工作一般在每年十月份进行(当年入校新生在学满一学年后的十月份评定)由各学院根据有关评定办法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报学生工作部(处)核准备案。

3. 学生奖学金由财务处核对相关信息后分两次发放。

4. 对于按照大类招生的国家管理专业优秀本科生奖学金比例和金额,在未分具体专业之前按照非国家管理专业对待。

第五条 本实施办法自2017级学生开始执行。

第六条 本实施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校友资助贫困学生基金实施办法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