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地环学生成长发展
2024-04-06 19:19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以学生宿舍和公寓等物理空间为基础,打造集学生思想教育、价值引领、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育人阵地。

近日,地环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征兵宣传、学业帮扶、考研就业帮扶等一系列活动,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图片


在征兵宣传方面,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设立征兵入伍咨询服务台,由退役大学生士兵负责咨询工作,他们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军旅生活的精彩与挑战,通过真实经历和生动讲述,增强了学生对国防事业的认识和兴趣,激发同学们的应征入伍热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学业帮扶方面,学院通过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立学习小组、提供个性化辅导等形式,帮扶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提高补考通过率,加强学风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考研、就业帮扶方面,学院大四年级辅导员李琳与考研、就业学生座谈交流,指导学生考研复试技巧,详细了解未就业学生现状、就业意愿、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同学们之间也进行经验交流,不断提升考研、就业帮扶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这些活动,打通了育人最后一公里,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通过不断优化和丰富活动内容,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