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同心服务站|通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正式启用
2024-04-06 1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通信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为中心,延展课外育人空间,营造浸润育人环境,将14号学生公寓101室打造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开展系列活动。


(一)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会

  4月2日下午,通信学院团委在14号学生公寓101“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会,学院团委书记张剑、副书记陈锦帛、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嘉轩、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张剑就推进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学生公寓党建团建前沿阵地进行了规划部署,陈锦帛就完善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团学干部代表分别从硬件配备、管理模式、使用形式等方面表达学生合理诉求。通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将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完善,以多样化方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团建设工作,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图片


图片


(二)学院开展退伍军人“亮身份”授牌挂牌仪式

  通信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大学生退伍军人“亮身份”授牌挂牌仪式,学院退役学生代表杨伟、何朋泽等人参加仪式。学院坚持以学生党建引领学生成长,强化学生社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退伍军人“亮身份”活动,推动退役学生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成基层党建最有效的阵地。


图片


(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4月2日晚,通信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1级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参加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申纪兰》,支部教工党员陈嘉轩、邓伟杰参加活动。

  电影《申纪兰》讲述了申纪兰坚守西沟、心系农村、情系农民的传奇一生,充分展现和赞颂了申纪兰同志的崇高品格,是强化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此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的观影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教育激励作用,让党旗在学生公寓高高飘扬,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地环学生成长发展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