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2023年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风采展示】地环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
2024-03-22 09:19  

一、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

图片


校长来兴平在学院党委书记赵雪萍、党委副书记刘训明及带班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骊山校园学院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在同学们最熟悉放松的环境下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送去暖心的关怀和问候,校长在“零距离”的师生互动中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温暖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学情分析

图片


召开了各年级大会,在了解同学们学习情况后,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涯规划指导,本次会议使得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未来目标和努力方向,有效促进学风建设。

图片



图片

三、学风建设班会

图片


召开了“学风建设”班会,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地环学院大一至大四36个班级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呼吁班级成员要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相互交流学习增强集体荣誉感,在班级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养成优良学风。

图片



图片

四、学业交流

图片


累计开展弘毅学堂3期、师生心语沙龙3期,邀请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及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让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背景下适应社会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图片

五、学业帮扶

图片


开展了第十五期学业指导精准帮扶活动,学困生通过助教的帮扶,学业成绩有所提高,同时促进了师生、学生间的学习交流,全面引导学生成才。我院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学业帮扶计划,并组织建立学习经验交流群,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代表的榜样作用,发挥他们在学习上的优势,提高学业困难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帮助他们克服学业上的困难,扎实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图片



图片

六、最美笔记

图片


顺利完成了“最美学习笔记”的评选工作,收集笔记共计108份,评选出最美预习笔记、最美随堂笔记、最美错题整理笔记、最美专业课笔记各10份,提高了学生记笔记的积极性,通过评选最美笔记,激励学生们更积极地记录课堂上的重点、难点和疑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图片



图片

七、小伙伴计划

图片


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发起了28天打卡活动,分别从“一起运动”、“一起读书”和“早起+早餐”三个方面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习惯,激发了学生的内驱动力,提高自觉性、自律性,提升学习能力。

图片
图片

“小伙伴计划”挑战成功学生名单(部分)

图片




图片

活动总结

图片


通过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得到有效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品质不断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图片





文章内容源自:西科地环


上一条:【2023年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风采展示】艺术学院|奋斗的足迹:总结成果,启航未来
下一条:【2023年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风采展示】塑优良学风,展青春风采|安全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月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