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首页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图片新闻 
 院部风采 
 规章制度 
 教育资讯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院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风采>>正文
 
【2023年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风采展示】电控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月”工作总结
2024-03-22 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学院坚持“一个核心、两个抓手”的工作理念,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风建设月”“七个一”活动,全面夯实学院学风建设的基石。


PART.1


开展一次 “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活动

图片  
图片  

学院邀请联系校领导王辉强书记、曹明校长,就班级风气、班级建设、日常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交流与沟通,倾听学生诉求。

PART.2

开展一次学情分析

根据考试成绩分析报告,梳理不及格学生人数及科目,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分年级、分层次、分专业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剖析问题、精准施策。


图片  
图片  




PART.3

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职业规划教育、专业认知教育、学籍管理教育等活动,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班会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4

开展一次学业交流活动

图片  

邀请科创达人滕冰洋、赵龙,学习标兵白楚琦等同学,做经验分享,通过树立榜样,引导同学们学榜样、成榜样。

PART.5

开展一次学业帮扶

邀请学业导师有针对性的开展辅导,成立朋辈互助小组,帮助分析学业困难,制定学习计划。

图片  

PART.6

开展一次最美笔记评选

图片  

引导学生重视课堂笔记,养成并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PART.7

开展一项“小伙伴”计划

开展一项“小伙伴”计划,注重学生文明养成。在这个活动中,帮助学生提高自律意识。

一起运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起读书


图片  
图片  


早餐+早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生之计在于青春,一日之计在于清晨。“三早”的有效落实,为同学们每天学习和生活的开始做了良好的铺垫,改变了他们“夜间不睡,白天补眠”的不良作息习惯。坚持“小伙伴计划”有利于学生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意志。


“小伙伴计划”挑战成功部分学生名单

图片  





# SUMMARY

2023年学院“学风建设月”“七个一”活动效果显著,对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具有重要意义,学院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管理与教育相结合,加强学习阵地建设,充分利于新媒体,营造善学、好学和乐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和自我发展!

图片      



上一条:【2023年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风采展示】艺术学院|奋斗的足迹:总结成果,启航未来
下一条:【2023年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风采展示】地环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