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学生当评委,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选拔出实招
2017-07-05 15:07  

为进一步提升军事理论课程授课水平和质量,不断加强国防教育队伍建设,74日,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225会议室举行了军事理论课授课教师选拔试讲活动,武装部有关负责人、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人员、17名试讲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授课教师选拔,武装部邀请学生作为评委,对试讲的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终选拔了8名试讲人员作为军事理论教研室的任课教师。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不断加强国防教育队伍建设,聘请军事院校专任教师为学生讲授军事理论课,同时安排学生工作干部助课;举办军事课教师培训班,邀请陕西省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正明教授及其他专家为学工干部做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2016年,结合助课、培训成果,学校选拔了6名学工干部承担军事理论课程授课任务。通过此次选拔和调整,学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共有12名任课教师为全校学生讲授军事理论课。

下一步,军事理论教研室将开展集体备课、定期举办教学法活动、开展教学观摩、开展学生评教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军事理论课授课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国防素养。

 

 

 

 

上一条:我校被评为2016年度雁塔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条: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