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被评为陕西省2019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0-01-20 09:17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陕征﹝20204号),对全省2019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我校再获殊荣,与其他20所兄弟高校一并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部门同向协作,提升校院两级征兵工作机构效能,进一步完善征兵联络员、征兵政策咨询跟踪等制度,全面落实征兵工作联动保障机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进媒体、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全面融入各类宣传阵地,融入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融入班团活动,融入日常教育,聘任征兵宣传员,形成了“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集体+个别”的全方位宣传动员工作格局。三是深化教育引导。在每年大学生征兵季,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通过抓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抓示范典型提升教育有效性等多种途径,在全校营造了“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点,公布入伍咨询电话,开通政策咨询电子邮箱,24小时全程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同时为入伍后考取军校及提干的学生做好悉心指导,不断强化征兵工作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为参军入伍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2019年征兵工作中,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精准发力,入伍人数、兵员质量再创新高,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附件【关于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陕征〔2020〕4号).pdf已下载
上一条:校领导“建军节”前夕慰问部队官兵
下一条:沙场点兵展雄风 歌声嘹亮献祖国——西安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