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20-09-28 10:13  

927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体育场举行。大会在临潼校区秦汉校园体育场、雁塔校区北院主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并在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来兴平、陈春林,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谢志强少校,全体承训官兵,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教师代表,2020级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樊建武主持大会,张威虎宣读《关于奖励2020级硕士研究生优秀新生的通知》和《关于奖励2020级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通知》,王贵荣宣读《关于奖励2020级优秀本科新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20级本科生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谢志强代表承训部队讲话,教师代表周安宁、研究生新生代表车博、本科新生代表吕逸晨在大会上发了言。

大会现场,6000余师生齐唱国歌,用青春告白祖国。蒋林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蒋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圆满完成新生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71897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全体新同学要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西迁精神,始终坚守知识报国的初心使命,牢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身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中升华人生。要锤炼意志品格,矢志砥砺奋斗。希望同学们既要有好学不倦、驰而不息的追求,又要有坚毅执着、不畏困难的意志,在求学成才的道路上矢志砥砺奋斗。要勇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不断弘扬科学家的精神,始终保持澎湃的创新动力和学术理想,既要登高望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自己的专业领域,掌握最新的学术动态,培养创新意识,涵养创新精神,又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做深学问。

蒋林强调,西安科技大学办学的62年,是与国家和行业同呼吸、共命运的62年,是与时代同频共振的62年,是服务需求做贡献的62年,也是始终践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校训的62年。希望2020级新同学以青春为伴、以梦想为马,继承传统、好学力行,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在西科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韶华的美好时光,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

                                                    (来源: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携笔从戎,献身国防 ——我校11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奔赴军营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举行2020年地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