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投身军旅,绽放青春——我校13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奔赴军营
2021-09-16 15:08 杨建涛 

近日,我校13名应征入伍大学生顺利通过西安市雁塔区征兵办组织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考核,从9月16日起,将分期分批陆续奔赴军营。

9月14日,学校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到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营看望入伍新兵,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为入伍新兵送上慰问品,并勉励他们到部队后坚定理想信念、服从指挥、不怕困难,磨砺坚定的政治品格,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充分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入伍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2021年是落实国家征兵工作“一年两征两退”重大改革部署的关键年。学校武装部全面总结上半年征兵工作,科学研判下半年征兵工作,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政策宣传及咨询,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帮助学生实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据悉,2021年下半年我校共122名学生选择从学校报名应征入伍,经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层层遴选,最终13名学生被批准光荣入伍,下半年我校学生应征报名人数、体检政考双合格人数、定兵人数均居雁塔区高校前列。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部队
下一条:雁塔区武装部征兵宣传走进西安科技大学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