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2017-09-27 21:13  

2017925日晚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报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新入伍8位同学的回信,我校师生积极观看学习,反响热烈。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在新的发展阶段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遵循。富国必要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大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现强军目标的伟大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这既是每名公民的法律义务,又是热血男儿的历史担当。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的杰出代表,要勇于做民族振兴的实践者,以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杨更社说:回信中明确肯定了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大学生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用青春年华谱写壮美的人生篇章。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于塑造人格,锤炼自己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这也是丰富学校建设内涵的体现,是支持国防建设的要求,为国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科技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刘昆武说:今天观看新闻联播,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入伍大学生士兵的鼓舞与关怀,我感慨万分。不禁回想……携笔从戎,是我保家卫国、征战沙场的梦想;挥洒热血,我执勤站岗、手握着钢枪。强军梦,报国梦。两年军旅,我书写了自己青春的篇章,脱下军装,我依然昂首挺胸,永不褪去兵的脊梁!部队是个舞台,给予了我成长,部队是个熔炉,将我练成了钢。无论前人还是后者,踏入军营精忠报国,退去军装,祖国亦在我心!

西安科技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高宇说:今天在新闻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这种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表示欣慰。并对他们进行勉励。看到这里,我由衷的感到骄傲与自豪。三年前的我也加入了军队这个大舞台,书写无悔军旅生涯,实现我的军旅梦。今天的我虽然回归校园,但对祖国的热爱与奉献永不改变,对军旅生涯永远铭记在心。在校园这个舞台中,继续发扬部队精神,勇于争先,勇于担当,不忘初心。

西安科技大学退伍大学生士兵程步升说:从今天新闻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刚入伍大学生回信,内容让我备受鼓舞。弃笔从戎,“弃”的不是笔,是娇柔,“从”的是军人的坚毅顽强。作为已经退伍的大学生,退伍之后的生活,虽不如在部队时紧张严肃,但新的征程仍然遥远而漫长。唯有练就不屈意志和过硬本领,才能扬帆远航!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意义深远,饱含对新一代有志爱国青年的爱护与关怀!我们唯有将为祖国事业奉献一切的行动落实,才能不负祖国和军队的培养,不失军人本色!

西安科技大学在校生郑治国说:当代青年大学生一腔热血投身强军之路,以璀璨青春凝练强军之梦的坚定信念与决心让人敬仰;毛主席曾言“枪杆子里出政权”,军事力量的强大是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保证主权不受侵犯的必要条件。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向南开大学入伍学子学习,积极投身于强军梦的建设中去,为现代化国防和军队建设出力,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新华社北京9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习近平在信中说,得知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

习近平指出,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习近平表示,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今年,南开大学有8名大学生应征入伍。他们中,有的是新疆反恐烈士的儿女,有的是抗美援朝老兵的后人,既有城市青年,也有农家子弟。近日,在即将奔赴军营前夕,这8名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阿斯哈尔·努尔太等同学:

你们好!我看了来信,得知你们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你们的这种志向和激情,让我感到很欣慰。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视频、文字资料来源:央视网)

 

上一条:学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