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信息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学生资助心理咨询国防教育学生事务服务辅导员队伍建设易班建设学业指导工作室
国防教育
 国防通知 
 国防教育 
 政策文件 
 国防天地 
通知公告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校长蒋林谈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9-07-17 01:33  

2019716日,《陕西日报》、陕西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校长蒋林谈大学生征兵工作。题: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者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林)。

西安科技大学始终坚持站在为国防事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贡献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将征兵工作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纳入学校整体工作布局,深入宣传动员,积极健全机制,扎实抓好落实。

突出节点抓教育,注重全面抓动员。紧紧抓住新生军训、征兵工作季、建军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学校党政职能部门、班团干部、退伍士兵、征兵宣传员等关键人员作用,用好军事教研室、国旗护卫队、军事爱好者协会等重要阵地,举办大学生退伍士兵报告会、大学生退伍士兵风采展,常态化开展我爱国防知识竞赛、传承胡杨精神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特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就业指导课和军事理论课、党团活动、校园橱窗、现场咨询、征兵报告会等形式,系统进行征兵工作宣传动员,做到策划有团队、微信有专题、橱窗有专栏、活动有亮点、咨询有热线,形成了课内+课外”“线上+线下”“集体+个别的全方位宣传动员格局,极大激发了青年学子秉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参军热情。

突出站位抓落实,注重细致抓服务。实行征兵工作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学校统一领导、武装部统筹协调、征兵工作站具体负责、各学院推动落实、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征兵宣传员积极参与的校院两级、各部门联动征兵工作机制。细致做好征兵各环节工作,不论是征兵工作的前期咨询、报名,还是过程中的体检、政审、定兵,以及后期政策优待,开通服务热线,全程为应征大学生提供真心、贴心、用心的精细化服务。近年来,学校入伍大学生中一半以上受到所在部队嘉奖,2018年学校被评为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部队
下一条:学校举办“放飞青春 热爱国防”国防知识竞赛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2010) 版权所有